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

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

 

位於屏東縣潮州鎮,鄰近東港溪,占地廣闊、景色優美。飼養五類品種的鱷魚,有凱門眼鏡鱷、新幾內亞鱷、鹹水鱷、馬來西亞鱷、非洲鱷及無尾鱷,數量多達千隻之多,鱷魚種類可以說是全國最多。農場主人鄞啟東早年從事豬隻繁殖,為了處理豬隻胎盤的問題,進而開始研究鱷魚,漸漸開始了鱷魚農場的經營。農場除了鱷魚養殖之外還有多項休閒設施及活動供旅客遊憩或參與,包括鱷魚生態展示館、烤肉區、遊戲區、庭園式卡拉OK、鱷魚餵食、與可愛動物玩耍等,為此添加農場生態的趣味性。

不一樣的生態教育

在這占地約五公頃的農場裡,除了養殖鱷魚之外,也養殖山羊、山豬、兔子、天竺鼠、牛蛙、台灣龜、火雞、鵝、鱷龜等多種動物。園內還有豐富多樣的植物景觀與豐富的動植物環境,加上專業導覽解說,是生態教學的最佳選擇。園區更結合周邊七大主題「東港溪生態場域」「大武山下湧泉」「河堤紀念碑」「百年糯米橋」「潮州大排」「平地造林」「羊鱷共舞」,傳達水源涵養和水土保持的作用,以及生物多樣性與人造排水對於自然溪流的影響,透過不一樣的生態解說,傳遞環境教育的重要性。

 

聯絡人:鄞啟東

電話:08-7882707、0929160302
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600巷108號

營業時間:例假日與週六、日09:00-18:00,

平常日(週一~五)需來電預約、接受機關、團體預約參觀